2014/12/24

小K遊記|北九州8天2014|Day7 福岡市 - Yodobashi Hakata - Canal City Hakata

2014年9月 日本 北九州 8天

Day 7 Yodobashi Hakata - Canal City Hakata

今天就要回到博多了。
早上在酒店食完早餐,
然後再收拾好行李就坐Shuttle Bus去別府駅了。

到別府駅的時候發現人很多,
就怕JR的自由席會沒座位,
所以就拿著JR Pass去換指定席的車票,
還好仍然有座位,不過就沒有相連的了。

從別府坐JR特急到博多要2個小時左右。
在途中的其中一個站,好像是小倉站,
由於JR的行走方會相反了,所以座位也要轉180度。
乘客會自動自覺把座位轉180度,
即使沒有人坐的座位,其他乘客也會幫忙轉。
這就是日本人的教養。

而我因為事前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
所以看到全車箱內的人都突然站了起來,
把座位轉180度的時候,我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然都是坐在我旁邊的日本人示意我們的座位也要轉的時候,
我才醒覺,原來有這樣的事! 哈哈。

回到博多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半了。
就先到Yodobashi Hakata內,一家叫魚べい的迴轉壽司店食午餐,
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跟香港的元氣壽司有關係的呢,
因為在店內會看到元氣那個標誌。

這家壽司店的壽司大部份是108YEN,
可以在迴轉帶上選壽司,
另外每個座位上也有一台帶輕觸式螢幕的電腦,
客人可以經這電腦選好想要的壽司然後下單,
壽司準備好後,會放在一輛車上,經輸送帶自動送上。
魚べい
壽司輸送車
食完壽司就到酒店Check-in啦,今晚也是住The B,
所以也順便把之前寄存在酒店的行李一併帶上房。
放好行李後就出發到Canal City Hakata 博多運河城。

因為Canal City的位置有點尷尬,走路不近,但搭車同樣不近,

所以最後決定從酒店走路到Canal City。
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鐘吧~
Canal City Hakata
其實這次來到Canal City,
主要是想去ABC-Mart看看有沒有美美的New Balance波鞋,
而的確是有看到喜歡的,但是已經沒有適合的SIZE了..
我是一心一意來日本買波鞋的..
雖然NB就買不到,但是就發現了一間叫SUPER SPORTS XEBIO的店,
是一家大型的運動用品專門店,有很多不同的品牌。
就在這店裡,我發現了有減價的運動鞋,比香港起碼要便宜三分一,
所以就買了一對NIKE的運動鞋。

因為現在穿的運動鞋雖然只是買了大半年,

但已經陪我去過了3個旅行,特別是從台灣環島回來後,
已經有點舊了,所以它再陪我去一個旅行後,就應該要退休了。
到時就輪到這次新買的NIKE運動鞋陪我去旅行了。

還有,SUPER SPORTS XEBIO是有提供免稅服務的。

在SUPER SPORTS XEBIO內買滿了10001YEN,
就可以直接在店內辦理免稅。

買完鞋後,都差不多7點了。

所以就順便等到7點正,有噴水表演,
就是有音樂有燈光有噴水,其實蠻無聊的。
沒有等它表演完畢,就離開了。
步行回到酒店把戰利品放下,然後就去食晚餐。
在食晚餐前,先去了逛在Hakata Bus Terminal 5樓的DAISO。
DAISO是100YEN店,其實在香港台灣都有分店。
只是現在日圓匯率那麼低,香港的定價比日本貴大概50%。
而我主要是想買一些日本製的漂亮餐具回去,
心理上總覺得日本製的東西比較安全。
另外,DAISO是沒有免稅服務和不接受外國信用卡付款的。

買完後就真的去食晚餐啦。

因為自從在第一天食過笑樂的もつ鍋後,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在Yodobashi Hakata找餐廳食晚餐的時候,
在4樓看到一間叫 うどんや喜八郎 的餐廳有供應もつ鍋,
所以就馬上選擇了這間餐廳。
因為明天就回香港了,今晚再不食就要等下次來的時候才有機會食啦!

首先點了一個もつ鍋,

看上去好像跟笑樂的差不多,
但食上去就感覺到分別了!!
首先是笑樂的湯底味道較好,
重點是笑樂的牛腸比較香和軟,
而這裡的牛腸是比較小和有點咬不開。
雖然是比笑樂便宜了,
一人前只要780YEN,但是感覺差太遠了。
如果我第一次食もつ鍋是在這裡食的話,
我應該不會一直對もつ鍋念念不忘。

所以大家如果有興趣食もつ鍋的話,

還是去評價較好的餐廳去試會好一點。
食完晚餐後就回酒店,
要整理行李啦!!


相關文章:

北九州2014 | 行程住宿北九州2014 | Day1 福岡市 - JR Hakata City - 笑樂
北九州2014 | Day2 福岡市 - Marinoa City Fukuoka - 一蘭屋台
北九州2014 | Day3 熊本 - Kumamon Square - 熊本城 - 勝烈亭 - Tosu Premium Outlets
北九州2014 | Day4 門司港 - 唐戶市場 - 赤間神宮 - 春帆樓 - 壇之浦古戰場 - 和布刈神社
北九州2014 | Day5 由布院 - 湯布院 - 溫泉街 - Cafe La Ruche - 金鱗湖
北九州2014 | Day6 湯布院 - B Speak - 別府 - 海地獄
北九州2014 | Day7 福岡市 - Yodobashi Hakata - Canal City Hakata
北九州2014 | Day8 福岡市 - 驚安の殿堂 - 博多季樂 - 天神地下街 - Yodobashi Hakata

住宿分享|The B Hakata ザ・ビー博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