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小K遊記|北九州8天2014|Day6 湯布院 - B Speak - 別府 - 海地獄

2014年9月 日本 北九州 8天

Day 6 湯布院溫泉街 - B Speak - 別府 - 海地獄

來九州的第6天,要從由布院去別府。


今天一早就起床了,起來後首先是再泡一次溫泉。

然後就等食早餐囉,好豐富!
早餐
然後在旅館裡四周逛了逛就離開旅館了。
因為想要再坐一次由布院之森,所以先到由布院站換車票。
然後再去逛一逛溫泉街。

聽說來由布院一定要食B Speak的P-Roll,說是全世界最好味的蛋糕卷,而且很快就賣光。

所以再逛溫泉街的第一件事就是去B Speak買P-Roll!
它早上10點才開門,我到的時候是10點半左右,
但是小的原味P-Roll已經售罄了!! 果然很搶手..
其實P-Roll是可以提前預定的,不過我忘了..
還好朱古力味的還未賣完,所以就買了一盒小的朱古力P-Roll,475YEN。
每盒會附送兩包保冷劑,能保存2個小時。
如果不會在短時間內進食的話,可以買個保溫袋。
B Speak
然後再去逛一逛溫泉街。





又到這間叫由布院Milch的店,這家店的甜品都好吸引!!
昨天食過這裡的雪糕布丁,今天要食燒芝士蛋糕,120YEN。
其實昨天已經想食了,不過又食布丁又吃這個的話會好大罪惡感,所以留到今天才食。
這杯芝士蛋糕是流心的! 芝士吃下去很滑,很好味~
食完那杯芝士蛋糕我就滿足了,回到由布院駅附近的手信店逛逛。


燒芝士蛋糕
本來我不知道由布院是有觀光馬車的,
直到今天早上看到有馬車在旅館前面經過,
然後在由布院駅外看到,才知道這裡是有觀光馬車坐的喔。
由布院之森從由布院到別府大概要1個小時,
同樣地有乘務員帶著道具為乘客拍照。
上火車後,我就迫不及待要試試B Speak的P-Roll
其實這蛋糕卷真的比平常食到的鬆軟,
不過它沒有很濃的朱古力味,而忌廉很幼滑。
但是以同樣的價格,我會選擇食一杯雪糕。
我是真的很喜歡食雪糕,哈哈。
B Speak P-Roll
來到別府當然要去地獄溫泉。
地獄溫泉總共有8個,如果想全部都去一次的話,
可以買地獄巡遊套票,可以用2天,成人2100YEN。
而且要買巴士一日卷,好像是900YEN。
或是參加龜井巴士辦的地獄巡遊團,每天定時在別府駅出發。

而我是因為看時間不早了,所以就決定只去海地獄或血池地獄。

把行李放了在別府駅的儲物櫃內就出發啦。
因為去海地獄的巴士先到,所以最後就去了海地獄。

以為只去一個地獄,所以就沒有買巴士一日卷。

結果坐巴士的時候令我心驚膽跳。
因為看著那收費表由最初的二百多YEN,
加到最終的四百多YEN。
我身上不夠零錢,兌換機又只收1000YEN紙幣。
還好可以用Suica付款,而我的Suica又有足夠餘額..

有驚無險的來到海地獄,入場費是400YEN。

海地獄入口
一進海地獄就馬上看到這個不停噴煙的木箱,寫著溫度有98度。
然後再往裡面走,就會看到睡蓮池。旁邊種滿了樹,綠悠悠一片。






穿過商店就到海地獄了。
藍藍的溫泉水,煙霧瀰漫

然後發現真正的溫泉蛋出現啦!

就是有一藍雞蛋放了在海地獄裡。
海地獄
溫泉蛋
沿著海地獄旁邊的鳥居往上走,就到供奉著白龍稻荷大神的神社。
鳥居
白龍稻荷大神
從高處看海地獄。
海地獄
四周都有白煙冒出。
看完海地獄,就到小賣部食溫泉蛋(300YEN)和喝波子汽水(200YEN)啦。
本來以為溫泉蛋會是似熟未熟,像溏心蛋的樣子,
但其實是只有一點點的溏心,而味道是跟普通蛋沒分別的。
溫泉蛋
波子汽水
這裡有一個地獄噴氣利用溫室,就是用溫泉的蒸氣去維持溫度的溫室。
主要種有大鬼蓮、睡蓮、蘭花等...
睡蓮
離開溫室,就打算去足湯那邊看看,
怎知經過一個經過一個紅色的溫泉池,
這不就是跟血池地獄一樣?!
只是規模比較小而已。
偽血池地獄
繼續走到足湯,當時沒有人在泡足,
所以我就選了在溫泉水的入水處旁邊泡足,
因為這邊的溫泉的流動性較大,感覺就不像死水。
不過流入的溫泉水水溫很高,所以要小心,也不要太接近。

足湯
在泡足的期間,有幾位女生帶著一隻柴犬來,
好可愛!! 好可愛!! 好可愛!! 
以前總希望將來有機會養一隻金毛尋回犬或雪橇這樣的大型犬,
但現在覺得柴犬雖然只是中小型犬,但也不錯呀。
可能看日本的動物節目多了,經常會看到柴犬在節目中都表現得很聰明又可愛,
所以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柴犬了。
在我泡完足湯,打算穿回鞋子離開的時候,
就發現我旁邊有一條毛毛蟲!!!! 
還好沒有不小心碰到牠,
不然就可能嚇到整個人掉下水了..哈哈。
毛毛蟲
然後離開海地獄啦,在走去鉄輪巴士站的途中,
經過鬼山地獄、白池地獄,不過看起來不怎樣吸引,哈哈..
鬼山地獄
經過一間倒閉了的溫泉店前,看到有一隻小貓躺在門前,
感覺就好像牠在守護這間店。
鉄輪巴士站,我又是隨便看到一輛是回別府駅的巴士就上了,
那巴士原來是會走了一條比較遠的路才回到別府駅的,
車費也比去程的那巴士要貴。
所以也許大家坐官方建議的巴士會比較穩妥。

回到別府駅後就轉搭酒店的Shuttle Bus回酒店。

我今晚要住的酒店是杉乃井ホテル,是一間適合帶同小朋友去的酒店。
回到酒店Check-in後,就去食自助晚餐啦~
晚餐後在酒店閒逛了一會,就去看酒店的棚湯看燈光表演,
一邊泡溫浸泉一邊遊泳噜~


相關文章:


北九州2014 | 行程住宿
北九州2014 | Day1 福岡市 - JR Hakata City - 笑樂
北九州2014 | Day2 福岡市 - Marinoa City Fukuoka - 一蘭屋台
北九州2014 | Day3 熊本 - Kumamon Square - 熊本城 - 勝烈亭 - Tosu Premium Outlets
北九州2014 | Day4 門司港 - 唐戶市場 - 赤間神宮 - 春帆樓 - 壇之浦古戰場 - 和布刈神社
北九州2014 | Day5 由布院 - 湯布院 - 溫泉街 - Cafe La Ruche - 金鱗湖
北九州2014 | Day6 湯布院 - B Speak - 別府 - 海地獄
北九州2014 | Day7 福岡市 - Yodobashi Hakata - Canal City Hakata
北九州2014 | Day8 福岡市 - 驚安の殿堂 - 博多季樂 - 天神地下街 - Yodobashi Hakata

住宿分享|Yufuin onsen Oyado Uraku お宿 有楽
住宿分享|Beppu Suginoi Hotel 杉乃井ホテ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