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小K遊記|新加坡4天2016|下集

2016年1月 新加坡 4天

Day 3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因為今天是最後機會,所以大家雖然想賴床,但最後都按時起來了。
先在酒店下的Cafe食早餐,喇沙麵+多士+熱飲,~SGD$7。
然後就坐MRT到HarbourFront站,再轉Sentosa Express入聖淘沙島。
Sentosa Express Ticket
只要坐一個站就到環球影城 USS,我又來了。
環球影城的門票我也是用KLOOK買的,HKD$330(~SGD$60)。
直接用KLOOK的APP在手機上顯示訂票的憑證入園就可以,不用換票。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入園後快速看了禮品店,就馬上去玩全園最刺激的兩個紅藍過山車。
因為我們10點多就到了,所以也不用排很久就能玩。
這兩個過山車我上次來的時候已經玩過了,當時覺得好刺激,
這次再玩,我覺得自己可以去玩更刺激的。

WaterWorld也是一個值得一看的表演,不過這是我第四次看了...
在開場前,工作人員會跟觀眾玩遊戲,坐前面真的會濕身喔。
WaterWorld
整個WaterWorld表演完後,表演人員會出來跟觀眾拍照,有興趣的可以留下。
我們拍完照之後就下起了大雨,即使有雨傘,雙腳還是全濕了。

下雨玩遊戲也不方便,所以我們就先去餐廳食午餐。
因為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很有名,所以我們都點了海南雞飯套餐 SGD$11.5,
有一客海南雞飯和啫喱,本來以為套餐有連汽水,原來沒有,要另外購買的。
而這個海南雞飯...很難食!! 因為我本身不食白切雞的,覺得有腥味。
但這裡的海南雞,明明就是白切雞! 
但它還好有醬汁可以點雞食,醬汁完全蓋過了雞味,我才能吃得下,不然我真的....

在我的認知裡,海南雞飯的海南雞,不是白切雞,
而是經過調味處理的雞,再加上醬汁食的,不是嗎????
明明我以前食過的海南雞飯都不是用白切雞的呀...

我們還另外買了一客炸雞腿,SGD$9,不錯。
海南雞飯
食完午餐,雨就停了。
可以繼續去玩過山車了。
那個侏羅紀水上漂流把我全身都弄濕了。
Jurassic Park
Puss In Boots
Shrek
 我在拍後面的荒失失奇兵時,這個工作人員擺pose要我拍...
我們玩機動遊戲一直玩到6點多,然後再去禮品店買東西。
在禮品店購物結帳時用Mastercard付款,可以有9折的。
不過因為我買的不多,而且我帶來的坡紙用不完,所以我都用現金付款。
而我的朋友因為買的金額不少,所以就用Mastercard付款。

另外,在環球影城內購物是可以退稅的,只要三張單滿SGD$100,
就可以請工作人員開一張退稅單,再拿著這張退稅單在機場辦理退稅。

整間店都是賣Minions的!


玩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所以離開USS後就直接回酒店了。

回酒店放下所有戰利品後,再去逛一逛超級市場,買了些零食。
然後去買M記回酒店作晚餐,剛好遇到收銀員是香港人,
我們的餐飲本來打算要可樂的,不過她推介我們轉喝冰沙,
說值得一試,亦不用加錢的,所以我們就試了,不用喝可樂那麼悶。
脆香雞翼餐


Day 4 Little India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天,今天沒計劃甚麼行程。
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後就退房,再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然後去了有名的黃亞細食肉骨茶。
黃亞細肉骨茶
我們每人點了一碗招牌排骨湯SGD$8.5,
再加了一個小白菜SGD$5,白飯SGD$0.7,
和每人一罐可樂SGD$2,因為真的太熱了,
這裡沒有冷氣,只有風扇。
黃亞細肉骨茶
黃亞細的肉骨茶的胡椒味很重很辣。
這裡跟松發一樣可以免費加湯,
但我喝了兩碗就再喝不下了。
黃亞細跟松發相比,我們都覺得松發比較好喝。

在去黃亞細的路中經過了一間叫發起人的肉骨茶店,
門外貼滿了跟明星的合照,好像也是有名的,下次再來的話要去試試。
黃亞細肉骨茶
食完肉骨茶,我們就到小印度那邊亂逛。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有去了一個市集,
我還在那裡畫了henna,這次忘了在那裡,找不到。
Little India 
Little India
逛到三點多就回酒店拿行李再到機場了。

到機場後,我們就打算去辦退稅,但原來新加坡的退稅政策還蠻嚴謹的,
要我們出示所有物品才可以退稅,不過因為朋友的行李都打包好了,
要再找出來有點困難,所以最後是沒有成功退稅的。

但是我們看旁邊有些人不用出示物品都能成功退稅,
我們就猜是因為我們的所有物品都列在同一張退稅單上,
金額太高了,所以就要檢查,純粹猜測。

不過下次還是可以把單據分拆成幾張退稅單試試看。

稅退不成,就去Check-in寄行李囉。
然後就去買了來新加坡必買的手信 班蘭蛋糕。
Bengawan Solo是有名的班蘭蛋糕店,在機場就能買到,
班蘭蛋糕SGD$13.8一個,值得一試


如果要買郵票寄明信片的話,機場是有郵局的,但是當時已經關門了。
機場的職員說出境後的書店有賣郵票,我們是在T3候機,
所以就在T3的書店看看,T3有2間書店,
只有叫Times Travel那間有賣郵票,每張SGD$0.6

然後在information旁邊就有郵筒了。
information
在等上機的時候,就發現了機場裏的蝴蝶園。
新加坡機場真是一個好機場。
Airport
日落。
本來想買新加坡司令做手信,但在Sands看到一次之後,在其他地方都找不到了。
想不到飛機上也有提供,馬上試試。試試就好.. 
 第一次食KitKat甜筒,都不錯。
飛機餐
4天就這樣過了。

回家看著我的戰利品,真的買了很少東西。
百勝廚的喇沙麵真的很好好好食,一Pack4個SGD$9.95,香港的超級市場賣HKD$2x一個。
Nutella比香港便宜超過一倍,1kg裝只要SGD$9.9
戰利品


相關文章:


1 則留言:

  1. 澎湖旅遊-我們提供多種行程挑選,不管您是想享受主題套裝行程或自由行、深度之旅,都能充分享受澎湖之美。我們除了提供自由行旅客澎湖民宿住宿,還提供單買行程主題旅遊,多元化方案能滿足您的澎湖旅遊需求。
    沙灘城堡澎湖民宿
    http://www.beachcastle.com.tw/index.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