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7

小K遊記|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11 Sydney - St Mary's Cathedral - Sydney Opera House - The Rocks

2015年4月 澳洲 悉尼x開恩茲 12天

Day 11 Sydney - Hyde Park - St Mary's Cathedral -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 Sydney Opera House - The Rocks

離開前的最後一天,我可以自由地去任何地方啦,所以是超充實的一天。
早上去了這間朋友推介的熱狗車Harry's Cafe de Wheels食早餐,
這間Harry's有幾間分店,剛好在我入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一間。
點了一隻Hot Dog de Wheels,很大隻的,比我的手掌還要大四分一,
餡料有熱狗腸、豆洋蔥還有幾種醬汁,我只食得下半隻,
至於味道呢,我不太喜歡那些醬汁,
我還是喜歡最普通的那些只有一條香腸的熱狗。
Harry's Cafe de Wheels
Hot Dog de Wheels
食完早餐後,就經過了Hyde Park,城市中的綠洲,
看著別人坐在樹下看書,真的好寫意。
Hyde Park
Hyde Park
然後也參觀了在Hyde Park裏的ANZAC Memorial,
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澳洲軍人的地方。
ANZAC Memorial
在Hyde Park閒逛了一個圈之後,去了St Mary's Cathedral,是一座天主教堂。
太陽真的好大,教堂完全是背光了。
St Mary's Cathedral
歌德式的教堂,彩繪玻璃窗,很美。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或基督徒,但也覺得教堂是一個神聖的地方。
如果我知道旅行的地方有這樣的教堂的話,我都會想去看看。


St Mary's Cathedral的背面。
St Mary's Cathedral
離開St Mary's Cathedral,繼續去了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這間美術館是免費入場的,規模不小,而且收藏了很多不同種類的展品,
絕對值得去一看。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看完美術館,就經過皇家植物園 Royal Botanic Gardens往歌劇院進發。
植物園的規模很大,有時間慢慢閒逛的話,可以逛上半天。
我去歌劇院的途中,看到不少人在跑步,突然覺得悉尼人好健康,哈哈。


Royal Botanic Gardens
如果不想走路,還可以坐小火車參觀植物園。
從酒店一路看景點一路往這方向走過來,終於來到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悉尼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Sydney Opera House
來到歌劇院,參加了歌劇院的導賞團,導賞團有提供不同語言的,
因為我的英大太爛,所以選了普通話的(AUD$24)
半個小時的導賞團主要是介紹了歌劇院的背景,演出,建造過程,
看了一些內部建築結構,也就參觀了第二大的表演廳,
剛好有人在排練芭蕾舞,就看了幾分鐘的練習表演。

英文的導賞團是一個小時的,相信能看的東西會較多。



Sydney Opera House
Sydney Opera House
Sydney Opera House
導賞完畢後,就在歌劇院附近逛了一會,之後就去了The Rocks。
Sydney Opera House
Sydney Harbour Bridge
The Rocks平日的人流比起The Rocks Market開的日子少很多,有點冷清的感覺。


經過Pancakes On The Rocks,發現不用排隊也沒甚麼人。
因為看很多地方都有介紹,而且之前2次在晚飯的時候經過都很多人排隊,
所以遇到它不用排隊就決定去試試啦。
Pancakes On The Rocks
Pancakes On The Rocks
第一次聽到Pancakes On The Rocks這名字的時候,
我還以為是只賣Pancakes或是甜品的甜品店,
到來了才知道原來它是一間餐廳,沙律、肉、Pizza等等都有。

但我當然是要試試這裡的Pancakes啦,點了一份Chocolate Jewels(AUD$11.95)。

就是朱古力Pancake配朱古力雪糕和朱古力醬。
本來我是很期待的,但是食過之後就真的很失望了。
雖然說是朱古力Pancake,但是沒甚麼朱古力味,
雪糕的朱古力味也沒有太濃,還是覺得Häagen-Dazs的比利時朱古力雪糕最好味

我事先沒有看過甚麼是這裡的招牌菜,

可能應該食原味Pancake吧,或是主菜才好味,不知道。
Chocolate Jewels
我另外還點了一杯可樂Ice cream Soda(AUD$3.95),即是香港的黑牛,味道正常。
Ice cream Soda
食完Pancakes已經5點了,就沿著George Street慢慢走到QVB逛了一會。
QVB
之後繼續沿著George Street慢慢走回酒店。
今天雖然去了好幾個地方,但都是走路去的,沒有坐交通工具。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會再到唐人街和超級市場買手信。
旅行的時候,逛超級市場是我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這次就買了一堆薯片和零食,還有澳洲產的提子,
便宜又好食,我在澳洲的每個晚上都會食。

買完了戰利品,晚上在一間唐餐館食最後的晚餐,
至於為甚麼要在澳洲食中菜,在香港食不夠嗎?! 我也想知道。


明天一早就要離開悉尼了,前後12天的行程就這樣過去,
對於這次行程,旅行圑式的遊覽實在不是我的菜,期待下次真正的自由行。
澳洲,我會想念你的藍天白雲,還有新鮮的生果的


我的衝出亞洲第一回 就這樣 完了...



相關文章: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行程住宿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1-2 Sydney -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3 Sydney - Blue Mountain - Löwenbräu Keller - Circular Quay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4 Sydney - Sydney Fish Market - Gap Park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5 Sydney - Taronga Zoo - Darling Harbour - Lindt Chocolate Cafe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6 Cairns - Cairns Central Shopping Centre - Cairns Night Market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7 Cairns - Great Barrier Reef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8-9 Cairns - Rusty's Markets - Skydive - Lagoon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10 Sydney - The Rocks Market - Sam Fiszman Park - Bondi Beach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11 Sydney - St Mary's Cathedral - Sydney Opera House - The Rocks

住宿分享|Pensione Hotel Sydney


Harry's Cafe de Wheels官網 http://www.harryscafedewheels.com.au/

Pancakes On The Rocks官網 http://www.pancakesontherocks.com.au/
Sydney Opera House官網 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
St Mary's Cathedral官網 http://www.stmaryscathedral.org.au/
Royal Botanic Gardens官網 http://www.rbgsyd.nsw.gov.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