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小K遊記|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7 Great Barrier Reef

2015年4月 澳洲 悉尼x開恩茲 12天

Day 7 Cairns - Great Barrier Reef

在開恩茲的第2天,是去大堡礁的日子,但是天氣不太好呀..
去大堡礁的旅程我是到了開恩茲才去旅行社預訂的,
預訂的時候才發現本來心儀的船公司滿了,然後這天的船只剩下2間公司有位。
所以就選了其中一間叫Sunlover Reef Cruises的公司。
這間公司用的是雙體船,比較大,遇到風浪時會比較穩。
而且他們有浮台,提供的設施也比較多,所以就選了它。

基本上船價是AUD$176,另加了一項付費項目$99,總共是AUD$275。

在旅行社報名的時候只需要付訂金,
到出發前到碼頭外的Reef Fleet Terminal,
帶著旅行社的收據去找你參加的船公司的櫃位,
再付餘額就可以換到船票了,
我參加的這間船公司只收現金,信用卡要收手續費。

船員是看到船票才會讓你上船的喔。
Sunlover Reef Cruises
這公司的船會先去Fitzroy Island,然後才去Moore Reef。
從船上看Fitzroy Island的環境蠻美的,我想在這裡渡假應該不錯。
Fitzroy Island
Fitzroy Island
Sunlover的船有3層的。
1樓是小賣部,儲物櫃(付費),和午餐提供食物的地方,也有座位。
2,3樓都有座位和甲板。
1/F
小賣部
2/F
等開船後,如果有參加付費項目,例如深潛、直昇機、海底漫步等,
就要先向船員報到,然後他們就會為你安排玩這些付費項目的時間。

之後船員會為大家講解浮潛用具的用法,和各項船上的守則。

而船員會說英文,廣東話和普通話,所以不怕聽不懂。
坐了2個多小時,終於到了目的地,Sunlover公司在Moore Reef的浮台。

浮潛的用具,包括救生衣、蛙鞋
潛水鏡和呼吸管,
都放在浮台上,自己隨便使用就行了。
浮台-深潛的一邊
浮台
因為我覺得潛水的時候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所以沒有參加深潛。
就選了坐直昇機,從浮台坐接駁船到直昇機平台。
接駁船
直昇機平台
在坐接駁船時或直昇機前面,工作人員都會幫你拍照,然後就上機囉。














在短短的十分鐘航程裡,我看著藍天變成烏雲滿佈,再下起大雨。
不過也算幸運,起碼在開始的時候,還看到一點藍天。
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影響,我覺得在直昇機上看大堡礁也沒想像中的美,
比起在電視看到的差太太太遠了。

離開直昇機,坐接駁船回到浮台,剛好是半潛艇出發的時間,就馬上上艇囉。

潛艇和玻璃底船都是免費的,會定時出發,想坐的自己到集合點等待就可以了。

不過潛艇真的沒甚麼好看的,看到的都是混濁的水和灰珊瑚。
半潛艇內
半潛艇
半潛艇
坐完半潛艇,就食午餐啦。
自助午餐提供的時間由12:00 - 13:30。
這些食物的味道比我預期中的好。


食完午餐,就去坐玻璃底船了。
玻璃底船能比較清楚地看到船下的珊瑚,不過也是沒甚麼顏色的。
玻璃底船










另外,浮台設有一個水底觀景區,到了餵飼表演時間,
就會看到很多魚在游來游去,其他時間是一條魚都沒有的,哈哈。



話說我之前去沙巴的時候有玩過浮潛,

但當時覺得呼吸有點辛苦,
而且魚又少,珊瑚又是死的,根本沒甚麼好看。
所以這次我本來是不打算去浮潛的
到所有不濕身的活動都玩過了之後,
同行的友人跟我說海裡有很多魚,而且又有珊瑚。
一起去浮潛去看啦,所以我最後都有下水去看看,
真的有很多一群群的魚游來游去,
而珊瑚也有不少,雖然跟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是沒得比啦,
但也比坐在潛艇和玻璃底船上看到的美啦。
不過有些珊瑚長得很高,浮在水面也會碰到它們,
所以大家要小心,不要傷到自己的同時也傷了珊瑚喔。

對於浮潛,在剛下水的時候仍然是覺得呼吸有點辛苦,

也許是不習慣用口呼吸,同時也怕會入水,
但之後我發現,只要用手捂住嘴巴,我的呼吸馬上變得很順,
完全是很自然的感覺,找到竅門以後浮潛就不怕辛苦囉,呵呵。

浮台上有淡水沖身的設施,但是水很弱。


到下午3點半左右,就回程了。

回程的時候,船員會把幫大家拍的照放在1樓,
大家可以去選到底要不要買,是接受信用咭或現金付款的。

對於這個大堡礁之旅,是比預期中失望一點。
因為不同的船會去不同的礁,而Sunlover又是規模比較大的公司,

每天都有那麼多人來Moore Reef這裡已經受到不少破壞。
所以我想如果想要去看破壞較少的礁區,
應該要參加那些規模比較小,而會去得較遠的礁區的船公司。

另外,Sunlover會接待中國旅行團,這天船上也有幾個團,說普通話的人很多。

Discount Voucher
在旅行社訂行程時,那裡的職員給了我2張Discount Voucher,
說去這間餐廳食飯有7折,所以回到市區時就決定去這裡食晚餐囉。

那張Voucher上沒有寫餐廳的名稱和地址,但旅行社職員有告訴我們大概的地址。

我們找到了這間叫THE WOOLSHED的餐廳,而Voucher的確能用。
THE WOOLSHED
我點了300g Rump Steak,折後只要AUD$14.5,當時我心想很便宜喔,但應該不會太差吧。
這牛扒的賣相也很正常,但食下第一口後就後悔了,
這是我食過最難食的牛扒,肉質又粗嚡又乾,真的超難食,不過薯條就還好。
總結,即使免費也不會再來這餐廳。
Rump Steak
食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相關文章: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行程住宿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1-2 Sydney -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3 Sydney - Blue Mountain - Löwenbräu Keller - Circular Quay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4 Sydney - Sydney Fish Market - Gap Park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5 Sydney - Taronga Zoo - Darling Harbour - Lindt Chocolate Cafe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6 Cairns - Cairns Central Shopping Centre - Cairns Night Market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7 Cairns - Great Barrier Reef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8-9 Cairns - Rusty's Markets - Skydive - Lagoon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10 Sydney - The Rocks Market - Sam Fiszman Park - Bondi Beach
悉尼x開恩茲12天2015|Day11 Sydney - St Mary's Cathedral - Sydney Opera House - The Roc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