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小K遊記|火車環島2014 - 5th 花蓮美麗的海岸線

2014年4月 台灣 火車環遊 18天

5th 墾丁 -> 花蓮

Day 9 墾丁 - 花蓮

離開恆春前,在市區騎了一圈機車,捨不得這自由的感覺..

然後坐了大約一小時的公車到枋寮再轉火車到花蓮。
枋寮到花蓮的火車班次很少,只有幾班,所以可以的話先訂票會較安全。
我到枋寮站想買票的時候,職員說沒有位了,還好之後有等到後補位。

在等火車的時候到附近的枋寮藝術村逛了逛。

枋寮藝術村



 枋寮火車站外,天氣很好喔。
從枋寮到花蓮的途中,會看到美麗的海和田。是台灣最美麗的火車線。
枋寮往花蓮的火車上
經過4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花蓮了。
在火車站附近有很多租機車的店會向你兜生意,雖然很想再騎機車,不過覺得要騎去太魯閣那些景點的話太危險了,所以放棄了。
到hostel放下行李後,就出去食晚餐。在一間叫新站虱目魚專賣店的店食了碗魯肉飯和魚皮湯。
新站虱目魚專賣店
怎麼魯肉全是脂肪?! 魚皮有點腥,點醬汁會好一點。
魚片湯|魯肉飯
食飽後再買了盒芭樂乳酸多回去晚上飲。
這盒芭樂乳酸多味道怪怪的,好像只有化學劑的感覺。

這晚有位來自北京的室友,看我一個人在玩手機,就跟我分享她買了的手信。
忘了是甚麼補眼的藥丸,說食過很有效,幾千台幣一盒。
要幾千台幣一盒哇.. 我還是多食藍梅好了.. 哈哈哈。

Day 10 花蓮

本來是打算參加一天團到太魯閣玩的,不過看天氣預告說會下雨,所以就放棄去太魯閣。
但是早上看到天氣還很好,所以就在花蓮火車站旁的GIANT租了輛單車遊花蓮。

首先去有名的公正包子店食了一籠蒸餃和一杯豆漿。

公正包子
本來也想試試小籠包,不過食完一籠蒸餃已經很飽了。
它的蒸餃味道不錯,餡料多肥肉也多,但是很便宜一籠才TWD30。豆漿是一般的豆漿
蒸餃
食飽就出發去七星潭啦。
路過一個水池。
一直沿著海邊的單車徑走,這片海洋也太美麗了吧!!!!
在途中忽然看到海裡有個男生在滑浪,剛好他也看到我,大家就say個hi嚕。
如果我有停下來等他上岸,然後結識成為朋友的話,那真的很有拍戲的感覺喔,哈哈~ 
花蓮港火車站
奇萊鼻燈塔
踩了2個小時終於來到七星潭。
七星潭
七星潭
坐在海邊,靜靜的看著海,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是我在台灣愛上的一件事。
離開七星潭後就到附近的七星柴魚博物館逛逛。
原來以前漁業興旺的時候,七星潭這裡有柴魚工廠,直至行業沒落。
博物館的創立人一定對這行業有著深厚的感情,才不願意看到它煙沒歷史中。
所以將工廠改建成這間博物館,記載著這裡漁業發展的歷史和柴魚製作的過程。
七星柴魚博物館
博物館裡有賣伴手禮,就在我付款的時候,前面的新加坡客人因為買滿了二千多台幣,可以去換2個發財包。
她們說已經食過了,所以轉贈了給我。
好可愛的發財包,食了會發財嗎?! 哈哈。
發財包
回程的時候再在海邊坐了一會。
回到花蓮市區,在亂逛的時候無意中經過了這片田園。城市中的綠洲。
路過水果店又買了芭樂。
在網上看到別人說惠比須的餅好食,所以我也去買了2個試試。
我覺得一般般吧,是不是買錯口味了?! 還是好食的不是這種餅呢?!
Hostel附近民居的花。在旅行的時候,即使是看到這麼一點點美麗的事物,已經令人感到開心。

聽朋友說台東很美,雖然這次旅行我跳過了台東,直接來到花蓮。
而在花蓮也錯過了很多景點,但是我看到了美麗的太平洋。
在太陽下騎了整天的單車,是黑了不少呀..



相關文章:

火車環島18天 行程住宿

火車環島18天 總支出

火車環島2014 - 0th 前言
火車環島2014 - 1st 斗六散散步
火車環島2014 - 2nd 台南歷史中漫遊
火車環島2014 - 3rd 高雄寧靜的小漁港
火車環島2014 - 4th 我在墾丁天氣晴
火車環島2014 - 6th 宜蘭慢活
火車環島2014 - 7th 台北x猴硐貓的部落
火車環島2014 - 8th 台中的彩虹x白沙屯的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